清热解毒散

吃刀清热,吃糖解毒。魔道小透明写手

金牌导游 8

8.

 

蓝忘机破天荒地一觉睡到了叫早铃声响起,他头昏脑涨,刺耳的铃声突的太阳穴直疼。蓝忘机眯着眼睛坐起来,伸长手臂去够电话,没想到身下忽然伸出一只手一下子把电话扣掉了。他低头一看,魏无羡正侧着躺在他身边,因为被铃声打扰了所以不满的砸了咂嘴。

蓝忘机吓得直接掉下了床,极为失仪,毫不优雅,眼前迅速恢复了清明,只觉得脑袋好像疼的更加厉害。他兀自冷静了一会儿,仔细回忆了一下昨天晚上发生的事,魏无羡低迷的陈述他字字记得清清楚楚,然后他喝了酒,和魏婴亲吻在一处……

心跳骤然加快,蓝忘机用手指覆上自己的嘴唇,有一个小口子,是魏无羡昨天咬破的。他伸出舌头舔舐唇上的伤口,好像还残留着魏无羡的味道。

魏无羡还睡得香甜,像只猫一样蜷成一团,发出轻轻的呼吸声,长长的睫毛贴在下眼睑上,和几缕碎发混在一起。

蓝忘机鬼使神差地伸手去把他的碎发轻轻捋到鬓角,手指流连在他的眉毛上,突然魏无羡一把抓住了他的手。蓝忘机慌了一下,可魏无羡只是把他的手放在耳边,才迷迷瞪瞪睁开眼睛。

“蓝湛?早上了?”然后他慢吞吞翻了个身,揉揉眼睛:“这酒后劲还真大,好久没喝这么多了还真有点撑不住。”

说罢魏无羡又不禁调笑道:“昨晚你才喝一杯就醉了,怪不得蓝家禁酒,要是蓝家人人喝醉了以后都和你一样,那可就糟糕了,你们名门之士的名声怕是要荡然无存了。”

蓝忘机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:“我昨晚……”

魏无羡嘻嘻笑道:“没干什么,就是在大街上引吭高歌了一首,回到房间非拉着我不放,硬要我和你跳交际舞,还不肯睡觉,结果折腾到凌晨才睡着。蓝湛你真是可以啊,要是告诉你叔父那个老古板,他非得气得胡子都掉啦!

蓝忘机脸上青一阵白一阵,半晌也没憋出一句话。魏无羡看他实在好玩,才笑道:“别胡想了,刚才那些都是我瞎编的,你不过就在街上站了一会,非让我跟你回去,我实在拗不过你,只好先答应你,再把你送回来。没想到你倒头就睡,躺在我的床上还紧拉着我不放,我只好继续睡下去了。”

“对啦,你还亲了我一下!”说着他笑着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唇,又拽拽领子道:“放心啦,其他的什么都没发生,咱俩的衣服穿得好好的,一件都没脱,半夜热的我要死。想爬起来开个空调,你睡着觉还压着我不让我起来,我只好继续躺下去了。”

“……”蓝忘机从未像现在这样窘迫过,魏无羡说的事他一件也不记得,更别提他到底说过什么话了。

魏无羡翻身下床,一边嘟囔着“可热死我了”,一边向浴室走去。

蓝忘机迟疑了一下,还是叫住了他:“……魏婴。”

“啊?”魏无羡转过头来,正好看见蓝忘机唇上的那一道小口子,心里突然就像被猫挠了一下,才发现这是自己干的好事。

“那个……你嘴上的伤。”

“无妨。”蓝忘机又伸手摸了一下那道小口子。

魏无羡松了一口气,他大摇大摆地走过去,一把勾住蓝忘机的肩膀,道:“看来你不是很在意啊,那就好,我怕你被一个男人夺了初吻,以后再也不想理我了呢。”

蓝忘机的嘴张了张,没说出话来。

在意。

魏无羡又道:“你看我整天去撩拨人家小姑娘,其实我从来没跟人家好过,这也是我初吻,就算扯平了,你就别计较了呗?”

蓝忘机听这话有点欣喜,但是对魏无羡毫不在意的态度又感到有点失落,半晌才道:“轻佻。”

魏无羡挠挠头,委屈道:“你说轻佻就轻佻吧,可是我觉得我态度还挺端正的啊,这不是好好向你讨饶了吗。”

“我先洗澡了,你也赶快收拾,今天我们还要重温景点,继续’罗马假日’呢,食不果腹可没力气走路。”

蓝忘机在原地站了许久,直到听见哗哗的水声传来,才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

“……传说把手放进石嘴里默念七声,如果没有被咬就说明你对这段恋情是真诚的。不过你们都是小孩子,这个传说就用不着实验了。别忘了今天中午的午饭自行解决……”

一个多小时后,好不容易排完队拍好照的蓝家小辈们,都三三两两的去街边寻找好吃的特色小店,只有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不见踪影。

蓝思追觉得自从到意大利后,蓝忘机整个人都不太对劲,先是做了个满是辣酱和肉的披萨,今天从早上开始就神情恍惚,眼睛周围一圈淡淡的青色,像是没有睡好。

他把这个疑惑告诉了同行的人,金凌道:“蓝老师今天如往常一样端庄雅正啊,哪里有什么神情恍惚?没睡好是因为蚊子太多吧,我昨晚上都快被咬死了,半夜里起来打蚊子,你竟然一点儿都没醒!”

蓝景仪也道:“蓝老师平常这么严谨,怎么会神情恍惚?那天的披萨也是给莫导做的,他没法参加做披萨的活动,才拜托蓝老师给他做了个特辣口味的。”

蓝思追虽然还觉得奇怪,但也没多说什么,蓝家有训,背后不可语人是非。

只有金凌继续说了下去:“不过刚刚看真理之嘴的时候他俩就一直站在后面,连照都没拍,后来压根儿就没从教堂出来,不知道要干什么。”

干什么?

当然是图教堂里凉快啊。两人昨晚上喝了酒,今天一直没有胃口,正午的毒太阳一晒,简直像两块滋滋作响的地中海烤肉。周围没一家咖啡馆,全是特色小吃店,总不能进去吹空调还什么都不点吧。

两人坐在圣玛利亚教堂里的一条长椅上,面前就是真理之嘴。正午时分,可能所有旅行团都去吃午饭了,只有稀稀拉拉几个散人游客和替班的工作人员。魏无羡刷了会儿手机,颇感无聊,抬起头来一看蓝忘机正注视着面前的地砖发呆。

魏无羡突然感到一种罪过,他把这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俊逸仙人拉进了凡尘俗世中。可是他偏偏想要这么做,想要把蓝忘机拉到自己身边。

“蓝湛,”魏无羡伸手在蓝忘机眼前晃了晃,“想什么呢,这么入迷。”

蓝忘机回过神来,摇了摇头。

魏无羡道:“还在回忆你昨晚干了什么啊?真没干什么,有这个时间发呆不如多拍几张相,你看现在人这么少,我们过去玩玩吧。”

蓝忘机站起来,打开手上的相机,指指面相狰狞的大理石块,道:“站过去。”

魏无羡心领神会:“哦哦,蓝湛你要给我拍照啊,等我摆几个pose。你看你刚才拍照光站在那里,太死板了,起码得摆摆动作吧。”

说着魏无羡蹲下,把手举过头顶伸进石嘴里,笑道:“蓝湛你来问我问题,我换一个动作你就拍一下。”

蓝忘机举起相机,思索了一下,问道:“你的下一个回答会是真话吗?”

魏无羡不明所以,心想蓝忘机这是要问逻辑问题啊,便老老实实答道:“不知道,可能不是吧。”说完换了只手放进去,另一只手伸开五指,好像要抵到镜头上去:“看我现在说的是真话,手指一根都没掉!”

蓝忘机好笑,但是他的脸上却没有丝毫笑意,而且看起来严肃非常,缓缓地道:“你……愿意跟我回去吗、”

魏无羡先是一愣,然后轻轻摇头,蓝忘机心头涌上一阵巨大失望。“我不愿意。”

话音未落,魏无羡突然痛叫起来,吓了周围人一跳,仅剩的一个售票员和一个三口之家都齐齐向他看来,只见魏无羡抱着胳膊,就差躺在地上打滚了。蓝忘机连忙上前一看,魏无羡突然把两只手猛地伸到他跟前,笑吟吟地道:“好险啊,幸好我躲得快,不然手指就要被咬掉了!”

蓝忘机的脸色立马缓和了下来,责怪他道:“教堂里不能大喊大叫。”

魏无羡立马用意大利语和周围人道歉,解释说他看朋友闷闷不乐,学着罗马假日里的片段逗他一逗,大家也纷纷表示谅解。

魏无羡又向蓝忘机道:“逗你玩呢,刚才我说的是假话。”

然后他底下了头,苦笑道:“你知道我肯定是愿意回去的,但是我也跟你说了,我回不去。”

蓝忘机“嗯”了一声,脸上表情没有丝毫变化。魏无羡心里也有些难受,他不舍得蓝忘机离开,又觉得不应该告诉他。

魏无羡垂头丧气地想,反正一切都是徒劳,蓝忘机昨日也不过喝醉了酒瞎胡闹,原先他对自己的印象就不好,这两周才刚刚好转,更别指望会喜欢上他一个男人了。

两人都不说话,显得有些尴尬。许久,魏无羡才勉强扯出一个笑容,道:“让工作人员帮咱俩一起拍两张吧,算是留做纪念。你这周末回去,恐怕我们就再也见不了面了”

蓝忘机默许,和魏无羡一起把手放在石嘴中,一个勉强翘起嘴角,一个面无表情。

那个工作人员倒数道:“Three,two, one, cheezeeeee!!”

就在按下快门的一刹那。

 

“魏婴。”

一。

魏无羡扭过头来:“啊?”

 

“魏婴。”

二。

“什么?”

 

“魏婴。”

三。

魏无羡觉得莫名其妙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魏婴。”

四。

魏无羡不知所以然:“蓝湛你想说什么?说就行了!”

 

“魏婴。”

五。

魏无羡不说话了。

 

“魏婴。”

六。

魏无羡心中就像有一簇小小的火苗,“腾”地一下照亮了他的眼睛,漂亮的黑色瞳仁骤然收缩,像是有欣喜的火花要从眼睛里迸溅而出。

 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低沉的声音在颤抖。

七。

魏无羡的放在石嘴里的手也在颤抖,他握住了蓝忘机的手。

“哎。”

 

心中的喜悦就像是火山爆发一样喷涌而出,魏无羡觉得全身的血液在细小的血管里加速奔腾,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因为激动而发出呼啸声。

 

“蓝湛,我从机场看见你的第一眼就认出你来了,有很多小时候记不清的事情也慢慢记起来了。”

 

“蓝湛,我记得小时候你特别烦我,可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非要去撩拨你,非要去惹你,想要看你跟平常摆出不一样的表情。我原先也奇怪为什么自己单单对你这么有兴趣,现在我才明白有些事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埋下了种子。”

 

“蓝湛,我一直担心你很讨厌我,所以一直拼命地在你视线前想表现一下,可你又变得爱答不理的。直到你那天上台弹琴,我才真正意识到我对你动了心。昨天我去酒吧,只是想测测我是不是还对女人感兴趣,结果丝毫没有。”

 

“蓝湛,我们一定是前世有缘,你的每一个表情,说的每句话、每个字,都在我脑海中渐渐清晰起来,就好像冥冥之中你就该这么说,这么做。”

 

“蓝湛,我是真心想跟你在一起生活,一起旅游,一起吃小摊,一起拍照。我想天天和你一起入睡,天天和你一起起床,天天亲吻你,拥抱你,把你放到我的心尖上,谁都不能抢走!”

 

“蓝湛,我发誓我所言每句话都是真的,绝对不是一时兴起的玩笑,也不是随口诌得胡话,我现在就忍不住想拥抱你亲吻你。”

 

魏无羡一口气说了不知道多少话,鼻尖有些发酸,有什么好像想凭白地从眼眶挣出,多少年来的爱恨辛酸好像要一股脑地发泄出来,他感觉自己被这份浓烈的爱意重重地冲击,整个人都要升华一样。

终于,他的牙根发颤,最后一遍名字被说出了口。

 

“蓝湛,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蓝忘机似乎是愣住了,他被握住的手反扣住了魏无羡的手腕,攥得紧紧地,指甲都要陷进肉里。魏无羡也觉得手腕上生疼,欢呼着奔腾的血液被阻碍在了手腕处,指尖微微发麻。

可是魏无羡特别想再疼一些,疼进肉里,疼进骨髓里,最好疼得他一辈子都忘不掉!

他怔怔地看着蓝忘机,蓝忘机一张冷若冰霜的脸上此时冰雪消融,每一处如琢如磨的线条都变得柔和起来,魏无羡终于第一次看到了蓝忘机眼里的笑意,春风就算万般和煦也比不上他温柔的目光。

除此之外,天大地大,蓝忘机琉璃般的双眼中还倒映出了一个他,一个独一无二的魏无羡。

蓝忘机把魏无羡拉近怀里想拥抱他,魏无羡连忙道:“这里是教堂……”

蓝忘机直接拉起魏无羡,拿过满脸疑惑的工作人员手里的相机,随意从兜里掏出一张大额钞票丢给他,快步往外走去。

两人七拐八拐终于到了停满大巴的停车场,四处空无一人,两人终于忍耐不住拥抱住对方。蓝忘机个子高些,但是他却低下头靠在魏无羡的颈窝处,贪婪地大口呼吸着魏无羡身上的味道,心中的喜悦无以复加。他手上的力道加重,紧紧地圈过魏无羡的腰。

不行,太瘦了,他想。

“魏婴,”他轻轻的开口,语气里是藏不住的雀跃。

“嗯。”

“你想和我一起生活?”

“是。”魏无羡也忍不住笑得眯起了眼睛。

“你想天天和我一起入睡,一起起床?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想天天亲吻我,拥抱我?”

“是。”

“……你喜欢我?”

“是!”

蓝忘机轻轻地啄了一下魏无羡的鼻尖,道:

“我也是。”

蓝忘机的睫毛像小刷子一样扫过魏无羡的鼻翼,他又道:“我想带你回姑苏,这周末,好吗?”

魏无羡的笑再也没停住,他一下子跳到了蓝忘机身上,双臂挂在蓝忘机的脖子上,两人鼻尖相抵,他道:“好!”

 

车上的蓝思追屏气凝神,一动不敢动,他生硬地看着金凌,后脑勺朝着窗户,金凌低头看着手机,手都在哆嗦。只有蓝景仪,直接躺平在两个位置上,双目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。

蓝忘机上车时扫了他们一眼就坐下了,吓得他们后背发麻。更可怕的事情还在后面,蓝思追晚上亲眼看着两人牵着手,拎着箱子,徒步爬上了六楼。

简直受到了惊吓。

魏无羡正在房间里忙着把两张床并在一起,他躺下任由蓝忘机把他揽进怀中。蓝忘机身上有檀木的熏香,萦绕着他,使他迷迷糊糊地感觉不太真实。

“蓝湛。”

“嗯?”低沉的声音从他的头顶传来,他感到蓝忘机的胸腔在震动。

“思追他们今天看到我们了。”

蓝忘机起身轻轻亲吻了魏无羡的额头,道:“无妨。”

魏无羡又道:“蓝湛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蓝湛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魏无羡满足地叹了一口气,然后在蓝忘机怀里沉沉地睡去。

 

第二天魏无羡就飞速补了张机票,开始不停地收拾东西,每天晚上都要把所有东西拿出来,再整整齐齐地放回去。一直到上了飞机,机舱内走廊灯全部熄灭,一片昏暗,两人盖着一张毯子,魏无羡还紧张的无法入睡。

黑暗中,魏无羡还睁着眼睛,偷偷打开遮光板,望着黑夜中一樽红色的弯月。蓝忘机把魏无羡肩边的毯子往上提了提,轻声道:“不要紧张。”

“这次竟然没有暴雨,也没有台风。”魏无羡略一沉吟:“江澄会打死我吗?”

蓝忘机迟疑了一下,才道:“其实这次旅行就是他负责的。”

魏无羡叹息道:“……果然,他早就找到我了。”

此刻早早到达机场等待金凌的江澄打了个喷嚏,他靠在贵宾室的沙发上,把衣服又裹紧了些。他耐心地又等了三个小时,再一醒来发现差点睡过了头,连忙抱起外套往接站楼跑,没想到一出门就碰上一个熟悉的人。

“蓝董事长?”江澄错愕:“你是来接蓝忘机的吗?”

蓝曦臣也愣了一下,回礼道:“真巧,是江董事长啊,你也是来接金凌的吧。”

江澄与蓝曦臣上了向上的扶梯,江澄道:“当然是来接金凌的。蓝忘机做事稳重,怎么要你费心来接。”

蓝曦臣面色古怪,道:“其实我也是昨天才收到他的信息,他说要带一人回姑苏。”

江澄心中有一股不好的预感,他皱眉道:“他带回来的,不会……是那个人吧。”

蓝曦臣顺着江澄手指方向看去,对面向下的扶梯上迎面过来十多个人,领头的自然是蓝忘机,身旁还有一个玉立修长的黑衣男子,正有说有笑着什么。

江澄怒吼道:“魏无羡!”

他这一吼,不仅魏无羡和蓝忘机愣住了,就连身后的金凌也愣住了。魏无羡僵硬地转过脖子来,两人视线交错在半空中,江澄眼睁睁看着魏无羡与他擦身而过,越离越远。

他顾不得形象,连忙三步并作两步在扶梯上飞奔起来,爬上楼后又转身坐了向下的扶梯,噔噔噔往楼下跑。蓝曦臣在后面追他,下了楼以后跟着他往右一拐,一扇巨大的玻璃窗前,只有魏无羡蓝忘机和江澄对峙着,金凌站在一旁,面色苍白,其他人都已经离开了。

江澄微微低着头,看不出他脸上是什么表情,有些个阴郁。平日里一双傲气锐利的眼睛此刻却无波无澜,只有眼底有什么光芒被隐隐地压下。

魏无羡断片了的记忆在见到江澄之后被迅速的找回,眼前的江澄的容貌和小时候的江澄并无很大出入,只是看上去更加沉稳,目光也更加的老练。

江澄突然冲上前来,蓝忘机往前一步挡住了魏无羡,魏无羡却一把把他推开了,丝毫不躲闪地,迎上了江澄的目光。

江澄的咬肌因为使劲过猛有些发酸,他攥紧拳头,狠狠地向魏无羡砸去,魏无羡也咬紧牙关准备承受下这一拳,这迟到了许多年的一拳。

然而江澄就在拳头将将要落下时,忽然停住了,然后轻轻地砸在了魏无羡的肩膀上。

“你小子,终于愿意回来了?”

魏无羡复杂地看着江澄,道:“我回来了。”

突然江澄用力拽着他的领子一提,魏无羡倒退了两步,蓝忘机一把把他扶稳。

良久,江澄才叹了一口气,同样面色复杂地看着魏无羡,象征性地抱住魏无羡,重重地拍了拍他的背。

“算了,回来就好。”

众人终于松了一口气,但是还是一片沉默,几个人在嘈杂的机场里显得格格不入。

江澄又撇了撇眉,看向蓝忘机,问道:“你能给我解释一下他是怎么回事吗?”

在场除蓝忘机以外,剩下人都出乎意料,魏无羡笑了起来。

“他是我的心上人,晚上要留下详谈吗,大家一起吃个饭?”

 

一行人穿过浩浩荡荡的人群,魏无羡和蓝忘机被落在了最后,前方的金凌慌乱地向江澄在说着什么,江澄不时还回过头来用奇怪的眼神看他俩一眼。

魏无羡忍不住想笑,突然被蓝忘机一拉,闪身进入了一个观光电梯。蓝忘机按下了通往最高层的按钮,低下头抱住了魏无羡,下巴抵在魏无羡头顶。

他问道:“回来的感觉好吗?”

魏无羡双手也环过蓝忘机的腰,道:“非常好,熟悉的嘈杂的环境,顶着一张臭脸的江澄,就是太潮太闷,感觉呼吸不过来了。”

蓝忘机又噙住了魏无羡的唇,缓缓度过一口气,问:“现在呢?”

魏无羡直视着蓝忘机,蓝忘机背着光,阳光给他镀上了一层金边,只有在魏无羡身边,这座冰山才能够融化。

魏无羡笑了,眼睛里倒映出蓝忘机俊雅的脸庞,这是属于他一个人的蓝忘机。他道:“蓝忘机,你真好看,虽然现在太阳当头,你眼睛里也像是有小星星在闪烁,比太阳还要耀眼。”

蓝忘机摇摇头,道:“我眼中没有星星。”

“只有你。”

 

 

-FIN-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0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热解毒散 | Powered by LOFTER